当前位置:首页 > 实时解读

宿迁遇强龙卷风致5死4伤 抢修工作有序展开

20日中午,宿迁死伤江苏省宿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遇强有序9月19日17时20分许,龙卷该市宿豫区大兴镇、抢修市经开区南蔡乡局地陆续发生强龙卷风,工作等级判定为EF2级,展开造成部分地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宿迁死伤

通报称,遇强有序此次龙卷风灾情主要发生在乡镇镇区,龙卷人员稠密、抢修建筑结构复杂,工作发生时段恰逢下班时间,展开由于此次龙卷风的宿迁死伤侵袭来得突然,灾情共造成5人死亡,遇强有序4人重伤。龙卷经初步统计,此次强龙卷风受灾人口5512人,1646户房屋一般受损,倒塌房屋137户,农作物受损41.8公顷,临时转移安置405人,2000余平方米猪舍部分墙体倒塌、顶部塌陷。

20日早晨,中新网记者赶赴宿迁市南蔡乡龙卷风灾害现场,数百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开展灾后抢修工作,道路上倾倒的大树、三轮车、铁皮等已被清理到路旁,环卫工人及当地志愿者正忙着清扫玻璃碎渣、树枝垃圾等杂物。

宿迁遇强龙卷风致5死4伤 抢修工作有序展开环卫工人及当地志愿者正忙着清扫玻璃碎渣、树枝垃圾等杂物。刘林 摄

“今天凌晨三点就接到区里通知,我们早上五点就冒雨赶到了,当地居民损失比较大,我们力所能及尽力帮忙。”附近乡镇的环卫工人张师傅告诉中新网记者。

宿迁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唐豹介绍,19日下午,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和电力公司等有关部门会办电力抢修工作,共计组织400余人、40余辆工程车参与救灾。

宿迁遇强龙卷风致5死4伤 抢修工作有序展开灾情发生后,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抢修队伍赴现场参与抢修工作。刘林 摄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灾地南蔡乡南大街是标准的乡镇商业街道,长约500米,街道两旁密密麻麻地排列着二层楼房,大部分楼房一楼为商铺,二楼住人。19日17时许,一场突发龙卷风自西向东横扫南蔡乡南大街,中新网记者从事发地居民所拍摄视频中看到,一阵狂风将屋顶瓦块、砖石、树枝刮上数十米高天空,天空瞬间昏暗下来,树木、路灯倾倒,房顶破损严重,轿车被砸。

宿迁遇强龙卷风致5死4伤 抢修工作有序展开街道上铁皮房顶都被吹落。刘林 摄

“当时正下着大雨,我忽然听到了大风的呼啸声,噼里啪啦的杂物随着大风就朝着屋内灌进来。”沿街一家小型服装厂的工人施先生介绍,他看到一名路人被大风吹倒在门外,赶紧冲出去将其拉进屋内,自己的胳膊也被大风刮来的碎玻璃划伤。

20日早上,居民苏翠霞坐在一堆瓦砾上发愁,她的烟酒杂货铺被大风彻底摧毁,洗洁精、啤酒等杂物到处都是,全被大雨打湿,损失较重。“当时我正在房间里,忽然听到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像是放鞭炮一样。顺着窗户往外看去,街道上高压电线全都断了,几个变压器也都燃起了大火,街道上烟雾弥漫,看不清楚。幸好我没在店内,人没事就好。”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受灾街道的居民用水及天然气正常供应,电力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为快速恢复供电,公司共计出动抢修人员196人、76车,连夜抢修。”宿迁供电公司抢修工作负责人陈岩说。受龙卷风影响,乡镇部分电力设施受损。灾情发生后,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抢修队伍赴现场参与抢修工作,同时统筹协调分配抢修物资,紧急调派应急照明灯奔赴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保供电抢修工作。所有抢修人员冒雨作战,争取尽快恢复供电。(完)

分享到: